.有點不知道該界定為原創或二創,總之算是半原創的童話同人?

.BG,公主最後和王子在一起了呢。

.原創角色有


  從前,在遙遠的一個王國,有位美麗的皇后,她一直無法生育,這使她迫切地渴望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孩子。
  在一個寒冷的冬日,她望著窗外的靄靄白雪,手指一個不小小被窗框上突起的木屑刮傷了,殷紅的血落在了烏木窗台,襯著白雪紅得嚇人。皇后輕嘆道,「我多麼想要一個孩子,希望是個女孩,有著雪一般的肌膚、血一般的紅唇、烏木般的黑髮。」

  奇蹟似的,這願望在一年被達成了。
  她生下一個可愛的女嬰,膚如凝脂般的雪白,嘴唇殷紅似血,髮色如烏木般漆黑。
  國王欣喜若狂──天知道他渴望一個孩子多久了,他不能忍受民眾們竊竊私語地說,他心愛的女人是個無法生育、遭受詛咒的巫女。如今他們有了孩子,哪怕是個女孩,誰也不能再說他的皇后一句是非。
  於是他召開了盛大的慶祝會,舉國同歡,為了慶祝這女孩的出生。
  在慶祝會上,他為心愛的公主請來了十二位著名的巫女,希望她們為這女孩祝福。
  宴會上觥籌交錯,氣氛歡騰而浮動。皇后抱著公主笑吟吟地望著巫女們,面色帶著產後的蒼白。
  「作為第一位給予祝福的人,我願給予公主美貌。」第一位巫女高舉魔杖,顯是有醉了,「讓世人皆為她傾倒。」
  「那麼,我願給她溫婉,」第二位巫女不甘示弱,「公主殿下想必將來會如同她的母親般溫柔!」
  「我想給予公主智慧。」第三位巫女笑意輕淺地道,「願她能成為留名百世的絕代佳人。」
  第三位、第四位、第五位……直至第十位和第十一位,她們倆是極有名的雙胞胎巫女,也是極有名的,「預言」的巫女。
  「我願給予公主堅強,」第十位巫女輕聲道,宛如詠嘆調般的口吻,「願她在面對世界的罪惡與苦難時,亦能不屈。」
  「我願給予公主軟弱,」第十一位巫女嘆了口氣,語氣輕巧,「願她在面對命運的悲哀與不堪時,擁有遺忘的能力。」
  所有巫女無不是祝福公主幸福以及世間一切美好,唯有這兩位巫女語出不祥,這使得國王表情不甚好看,皇后臉色更加蒼白──畢竟她們是名稱預言的巫女。
  氣氛有些凝滯,第十二位巫女有些不安,正要開口時,突然一陣狂風颳過全場,待風止息,廳堂中央出現了一名身著黑衣的女性,身材高挑,美豔動人,笑意輕挑明媚。
  她是卡拉波絲,這塊大陸上有史以來最強大的巫女。
  「如此盛大的宴席竟然沒有邀請我參與──」她開口,「該當何罪?」
  眾人瑟瑟發抖,無人應語。她環顧週遭一圈,最終視線落在了皇后懷中的女嬰身上。
  她語氣輕柔地說,「我沒有帶禮物來,那麼只好也送公主一個祝福好了。在公主十六歲那年,她將會因中毒而死亡,和心愛之人仳離,無可挽救!」
  話畢,她一陣狂笑,在狂風之中再次消逝於無形。
  國王開始抱頭痛哭,第十二位巫女回過神來,連忙上前安慰。
  「不要緊,我還沒給予祝福呢。」她高聲說道,彷彿朗誦詩歌,「公主並非死去,她將睡去一百年,百年後,會有一位王子獻上一個吻使她甦醒。」
  以她的魔力而言這已經是所能做到最好的挽救了,這無疑是個相較之下比較美好的結果,國王和皇后含淚感謝她,並且讓這場宴席在沉重之中落幕。

  十數年就這樣平靜安穩地過去了,眾人幾乎遺忘了這個詛咒。
  公主一如巫女們所祝福的,美麗、溫柔,並且聰慧。她不只在學校內成績名列前茅,還有著一副好歌喉,高歌起來彷彿全世界都為她沉醉。
  喬伊就是這樣被她迷住的。
  他們在一間貴族的學院裡頭相遇,那時公主坐在窗台邊歌唱著,春天的陽光灑落她身上,一霎之間世界全部失色。
  「妳是誰?……妳唱歌,好好聽。」他不自覺地開口。
  公主先是一愣,敢情這學校裡頭竟然有人不認識她?不過她仍維持公主的禮節回以一笑,「那麼,你又是誰?問淑女的名字前,不該先報上自己的名字嗎?」
  喬伊覺得這笑容一瞬間入侵了他的全世界。
  明明只是路過。他想。就這樣栽了自己的一生。
  喬伊和公主就這樣要好起來。喬伊知道她是公主時大吃一驚,因為他只是個子爵的次子,在學校內也是和身分差不多的人往來,平日不怎麼接觸那些比自己高貴的人群,也因此他不知道公主在校是個風雲人物。
  喬伊天性活潑,他帶著公主到處玩耍,認識了許許多多人。公主覺得這樣的生活真有意思,她不必被侷限在那群假惺惺的貴族群中,這些喬伊帶她認識的人們要親切可愛得多。
  她學會了大笑,學會欣賞世界的美好。
  他們一同去溪邊、一同在草地上奔跑、一同唱歌──喬伊甚至帶著她蹺課,爬出學校圍牆時他才後知後覺地大喊「天啊老師會不會和國王告狀?」
  「噢天──公主做什麼總有她的理由的,」她大笑,這是過去溫婉可人的她不會做的,「老師怎麼會告乖學生公主陛下的狀呢?」
  他們一起笑了起來,笑聲間歇時,公主突然又開口,「欸,你聽說過關於我的那個詛咒嗎?」
  喬伊愣了一下,「妳說,那個妳會昏睡一千年的詛咒?」
  「一百年啦,外面到底怎麼傳的啊。」公主嘟起了嘴,「……你怎麼看?」
  「怎麼看?」
  「對呀……其實我覺得好害怕。」公主輕聲說,「十六歲生日快來了,我不知道我什麼時候會突然倒下去。我好怕醒來時百年就過去了,我看不到認識的人,連你也不在。」
  喬伊望著她,臉有點紅,沉默半晌,他囁嚅著開口,「不會的……我會保護妳,我一定會保護妳……就算妳睡著了,我也會想辦法讓妳醒來,然後第一眼就看到我。」
  公主瞪大了,然後突然笑了出來,「你知道那個巫女給我的祝福裡面,我要怎樣才能醒來嗎?」
  喬伊搖搖頭。
  陽光之下,公主踮起腳尖,在他唇上落下了一個輕吻。
  「要這樣。」離開已然僵硬的喬伊的唇畔,公主笑意飛揚。
  然後他們牽了手。
  公主忽然想起第十位巫女給予的祝福──她突然明白了什麼叫作堅強。
  這人在身邊,她比誰都要堅強。

  公主十六歲那年的生日,喬伊找到了一個至高點,那兒可以眺望整個村落,還可以看見王宮和學校。他想,公主一定會喜歡。
  「可是父王和母后不准我出門。」喬伊提出邀請時,公主悶悶不樂地說,「他們說十六歲生日太危險了。」
  「不要害怕,」喬伊細語安慰,「我會保護妳。」
  這句話立刻正中公主的心弦──哎,所以說戀愛的人都是盲目的,我們可愛的小公主立刻同意了,跟著喬伊翻牆出了皇宮。
  前往喬伊發現的秘密基地的路上要穿過一片樹林,走到一半時,公主忽然指著不遠處的一個高塔,「那是什麼?」
  「咦?」喬伊有些疑惑,「上次來的時候沒有的……」
  公主立刻來了精神,「走吧,我們去看看!」
  「可是說不定會有危險。」
  「你會保護我呀。」任性的公主大人這麼說。
  於是兩人進了塔。塔中是螺旋的樓梯,環境不是很黑,處處都有窗戶射進來的陽光,牆上爬滿了藤蔓看起來生機盎然。石頭鋪的階梯有點破舊,喬伊小心地拉著公主的手一路往上走,兩人手未曾放開。
  到了最頂樓時,一直安靜的塔頂突然傳來了吱呀的聲音,像是老舊的輪盤轉動的沙啞。公主有些疑惑地想伸手去開門。
  「這……別開吧。」喬伊拉住了她,「我們快下去吧。」
  「哎唷,看看而已嘛。」公主表示不依,然後開了門。
  出乎意料地,門後坐了一個老太太,她坐在一個巨大的機器前,上頭纏了無數雪白細紗,宛如公主的肌膚般潔白柔嫩。
  「啊……打擾您了。」公主一愣,良好的教養讓她先道了歉,然後出於好奇她忍不住開口指著機器又問,「請問這是……」
  喬伊默默翻了個白眼,他親愛的公主當然不會知道紡紗機,應該說他們學校內也不會有多少女孩子知道這玩意。
  「這是紡紗機啊。」老太太用她沙啞的聲音輕笑,「小姑娘,你想試試看嗎?」
  公主臉上顯露出驚喜,「好哇!」
  然後她鬆開了喬伊的手了向前。鬆了的一瞬間,喬伊內心突然感受到一陣強烈的不安,讓他忍不住出聲,「我們──」
  然而一切都來不及了。
  公主的手向前一伸,觸碰上紡錘的一瞬間她驚聲叫了出來,白嫩的指頭上滲出了艷麗的血珠,更可怕的是,一陣強烈的倦意瞬間湧了上來。
  那名老婆婆突然放聲狂笑起來。
  「喬──」她立刻回過神來,明白發生了什麼事,想要示意戀人快點逃跑,但卻已然出不了聲。
  然後陷入了深深的、深深的睡眠。
  喬伊衝上去扶起她,拚命大喊她的名字,公主卻無論如何也醒不過來。
  「沒有用的。」老婆婆不知何時已經幻化為原本妖嬈的女子模樣,「曉得嗎?我真正的詛咒,不是要她死去。」
  喬伊怒目瞪著她,不發一語。但巫女只是輕笑,端起他的下顎柔聲,「我喜歡你的眼神……你們的相遇,是命中注定呢。」
  喬伊狠狠撥開她的手,巫女也不惱,大笑出聲,在一陣狂風裡化於無形,徒留一句話。
  「──最痛苦的不是死別,是生離啊。」

  喬伊帶著昏睡的公主回到城堡時,國王大發雷霆。
  他本為女兒焦心了一整天,深怕女兒會在皇宮外遭遇巫女毒手,好不容易聽聞公主歸來,卻發現詛咒已然實現。
  國王本欲將私下帶公主外出的喬伊處以死刑,卻被傷心欲絕的皇后攔住了,「殺了他也不能挽救什麼了……別這樣。」
  「……好吧。」國王低聲道,口吻藏著深深的憎惡和憤怒,用幾欲撕裂喬伊的眼神望著他,「早知道她去學校是和你這種低下的人來往,我就不該讓她去上學的……她會這樣都要怪你。」
  要怪你。
  是他的錯。
  沒有他,公主就不會──
  喬伊失魂落魄地被趕出了皇宮大門。

  喬伊開始了旅行。
  他四處尋找著可能的解藥或是魔法,他一一拜訪了所有名揚天下的巫師巫女,他跋山涉水,卻終究尋不到任何結果。
  他聽說當初第十二位巫女再次造訪了王宮,讓全國的人陪著公主一同入睡,等待百年的輪迴。他不在國內,失去了和公主一同長眠的機會。
  城堡被無數的藤蔓纏繞、封存,拒絕了所有人的拜訪,彷彿要保護那名世人皆為之傾倒的公主。
  於是挑戰那座城堡彷彿成了大陸上最新的流行,所有年輕男子都想去一探究竟,但通常不是被困在外頭進不去,就是進去了再也沒能出來。
  喬伊想起了自己和公主的約定。
  他說會保護她。
  他說若她睡著了,他會叫醒她,讓她醒來第一眼就看見他。
  他們握緊了手,公主在他唇上落了個吻告訴他這是解決詛咒的方式。
  於是他握緊了劍,回到了故土,然後劍指這座有她長眠的城堡。
  第一次他在門口就被藤蔓狠狠地擊中,落在地上遍體鱗傷。於是他繼續在大陸上奔波,鍛鍊自己。
  第二次他開了門,看見滿地屍骨,卻被藤蔓貫穿了肩膀扔出了城堡。他咬牙繼續訓練自己。
  第三次他走進了長廊,卻在藤蔓擰斷了腿,逐出城堡。他沒有放棄。
  一次又一次,喬伊變得越來越強大,從十六歲走到了二十五歲,他終於闖過了所有關卡,進了公主的房間。
  望著躺在床上雙手安穩交握,闔著眼的公主一如當初十六歲的面容,他的眼角滑下了淚。
  他走了上前,向他的公主道歉,說,對不起我遲到了九年。
  然後他緊張地撫下身,湊上前。
  他想起了十六歲那年的那個初吻。我的初吻就這樣被妳拿走了妳怎麼賠償我呢公主殿下,用妳的一生可好?
  其實也不必,妳只要幸福就好。這是我欠妳的。
  他吻落。
  沒有任何事情發生。
  他茫然地坐起身子,然後赫然想起了第十二位巫女的祝福──
  公主並非死去,她將睡去一百年,百年後,會有一位王子獻上一個吻使她甦醒……
  百年未到,而他也不是王子。
  喬伊絕望地在公主床畔跪下。
  然後放聲大哭,哭得像個孩子似地喊著「對不起」。
  沒有人知曉,來自第十二位巫女的祝福,竟是對有情人最惡毒的詛咒。

  喬伊繼續在大陸上行走著,他仍然沒放棄找尋拯救公主的方法。
  這是一生都還不盡的罪過,而他只能盡他最大限度地以這種方式贖罪。
  二十八歲那年,他在森林裡面救了一個被魔物襲擊的女孩。女孩有著雪白的肌膚,一頭烏黑長髮,豔紅的雙唇,漂亮可人。
  喬伊發現自己已然有能力拯救別人,但他卻無法拯救自己真正愛的人。
  女孩說想對喬伊致上謝意,請務必同她回家接受招待。喬伊到了目的地,看見城堡的同時才赫然發現他救了鄰國的公主。
  這國家的國王痛哭流涕地向他致謝,開了一場小型的餐會感謝他的出手相救。
  他在城堡內留宿,接受熱情招待。公主每天聽他講述他的冒險事跡,對一位被鎖在深閨的女孩而言,這些故事實在是精彩萬分。這公主沒什麼不好,個性溫婉乖巧,長得也挺可愛,就是少了幾分活力。
  喬伊下意識地,獨獨跳過了和自己心愛的公主殿下相愛的部分。
  某天,這位公主對他露出了害羞的微笑,「我覺得我愛上你了。」
  他一瞬間想起了他心愛的公主殿下──
  國王是疼愛女兒的,哪怕女兒說想嫁給一個旅行者他也不在意,這人沒錢也沒有關係,反正可以入贅,何況這人救了他的女兒。於是他立刻下令將公主許配給喬伊。他本來是拒絕的,但在他發現自己即使拒絕也因國王的敕令而無法離開這個國家後他也只能應允。
  他只說,在婚禮前,讓他重回故鄉一趟。
  他回去了故鄉的那座城堡,一路披荊斬棘,直上了頂樓公主的臥房。
  這對現在的他而言不是那麼困難,但已沒有什麼用處。滿身疲憊和血痕,他搖搖晃晃地走到了公主的床畔。
  「對不起,公主,上次見妳也是滿身是血。」喬伊虛弱地一笑,語氣纏綿繾綣。
  他的公主一如當年的少女模樣,他想起了坐在窗台上唱著歌的女孩,彼時他還不知道她是公主,只知道這女孩歌聲那麼美,陽光那麼溫柔。
  但他卻已不再年輕。
  他又輕聲開口,生怕吵醒她似的,「十二年了……對不起,我還是沒能救妳,這次來,我是和妳道別的。」
  深吸了口氣,他努力克制著欲流淚的衝動──
  「我要放棄了。」
  我要放棄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我本來以為會為妳奮鬥直到再也舉不起劍為止。
  窗外一束破曉的陽光落了進來,晨曦之下他吻上了他的公主。
  最後一次。
  這是永世還不起的罪愆。

  百年之後,整個大陸上有一個爆炸性的消息傳了開來,眾人爭相奔走著傳遞著訊息:有個勇敢的王子成功闖進了被詛咒的那座城堡,用一個吻讓公主醒了過來。
  整個國家重新復甦,舉國歡騰,國王也欣喜地下令將公主許配給王子。
  王子英俊瀟灑,公主溫柔美麗,才子佳人的配對彷彿天造地設。
  於是故事迎來了一個完美的Happy Ending。
  哪怕沒有人知曉,為什麼婚禮上,王子揭開公主面紗同她接吻時,公主突然落淚的理由並非欣喜。
  第十一位巫女的祝福終究實現了。

-fin-

5352字……媽啊我的澤廣都沒碼這麼快。

好久沒打BG了喔!!!!天啊自己打完都覺得心塞塞,我有病是吧。

裡面寫了一點對睡美人這故事的吐槽,還有完美結局背後一些無人知曉的事情。

誰會知道公主在短短16年的生命裡面有沒有遇見真愛呢?

誰又會知道第十二位巫女的祝福其實是深深的咒詛。

希望大家食用愉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