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動鳴本傳二次創作,CP安闇。


以下閱讀前注意事項:

.吐血機率高,人物描寫無能。雙主角個性轉變。

.長篇。九萬至十萬字估計。HE。

.微霜出品清水向,幾乎都是微糖或無糖,有沒有虐我不知道。

  章之十四 風色誓約

風啊,其實一直一直都未曾止息過。
不再是悠遠的嘆息,而是牽連於彼此間的心語——
那遲了好久好久、終於傳達給你的心語……
終於,在風中,一點一點清晰。
在風中,微光灑落之中,你……聽見了嗎?

  眾人望著安加西奈,錯愕的話語說不出口。
  「他是被黑魔法傷害的,傷口無法治療。」
  安加西奈低聲的傾訴,充滿著令人難以忽視的哀傷懇求。
  大家全都啞然了,只因為這不像他,不像那個高傲得不願與他人有所接觸的他。這是他,第一次向人低頭。
  「這是怎麼回事,怎麼全身是傷……這名少年不是在祭司公會?」
  萊迪斯迪愕然道,但下一刻卻立即會意過來——神座祭司的腦袋都是一流的,其他幾人也都心照不宣。
  「席德列斯你……你該不會劫獄吧?」
  留爾斯試探性地問,安加西奈的身子一顫,卻又一句話也說不出來。
  見他這樣的反應,大家也都明白了八九分。
  無論真正發生了什麼事,依然不會有人願意出手,只因為救了神闇,就等於違逆了祭司公會,會被冠上叛徒之名,何況平日和安加西奈也沒有太多交情。
  「席德列斯……」
  萊迪斯迪有點歉然地喚。就算不顧慮身分,他對黑魔法也不甚瞭解,因此就算他想幫也幫不上什麼忙。
  安加西奈抱著神闇的手收緊了些,原本存於墨色眼瞳中的一絲希望也蕩然無存。
  原本還看不大出來的黑暗氣息已經侵蝕到肉眼可見,黑魔法運行的痕跡在神所賜的能力下清晰可見,但他卻無能為力。
  真的……沒有救了嗎?
  那樣的笑容,真的是神闇最後一個笑容了嗎?
  他們之間,真的只能停在這裡了嗎……
  突然,一個嗓音落下。
  「我來。」
  安加西奈聞言立刻抬頭,看向了發語人——
  是莎依。頭微微垂著,柔柔的淺黃秀髮垂在兩側,看不出情緒。
  眾人訝異地看著莎依,以一種不可置信的眼神。
  「西卡潔妳……這樣萬一有什麼問題,妳也有罪啊!」
  留爾斯試圖阻止莎依,但莎依依然垂著頭,淡淡地開口。
  「我的命,是這名少年救的,所以我不能坐視不管。」
  「可是……」
  「別再說了!這樣的少年……這樣純粹的少年,怎麼可能是壞人!」
  莎依倏然轉過身大喊,眾人才赫然看見莎依清秀柔美的臉蛋上淌著的淚水,以及清藍的眼底所充斥的深深堅定。
  她向來沒有主見,一直認為自己改變不了什麼,她本來也以為會一直這樣下去,但她今天才發現自己錯了。這是她第一次如此想幫助一個人,只因為她被安加西奈的思緒所震撼。
  「不在乎別人,處事淡然,難道神座祭司就是這樣嗎?身為神的座下,就只在乎自己嗎……只能是這樣嗎!」
  莎依的嗓音帶著哽咽,環視著眾人,大家都面面相覷。真正動搖了他們的是什麼,沒人說得上來。
  是因為安加西奈的懇求嗎?還是因為莎依的這番話?
  那是一種,一直以來沒有過的感覺,一種深深被情感刻印的感覺。
  那樣的感情,他們無從體會,卻又好像了解了點。
  莎依轉過了頭,抹了抹淚後轉身面對安加西奈。
  「先放到沙發上吧……是黑魔法?」
  「對。」
  「我知道了。」
  「莎依,妳會黑魔法嗎……?」
  聽到戀人這樣講,萊迪斯迪忍不住問了一句,他心裡很清楚莎依不可能會黑魔法,但是聽到她這樣的回答還是忍不住有點詫異。
  「我不知道這樣行不行,但是……」
  莎依低頭看向沙發上的少年,深深吸了口氣,雙手緩緩地平推——
  「——晨光照。」
  隨著她低柔的嗓音所喊出的招式名,在她的雙手下,刺眼卻柔和的暖光立刻向前擴散,覆上了如闇般的黑色氣息。
  晨光照。
  驅散黑暗的光亮,以晨起之光為名的,奉晨第一式。
  眾人全都愕然了,望著她,說不出話。
  黑色的氣息在光芒的覆蓋下,慢慢地被掩蓋、淡化,變成灰黑、淺色,直至消散。
  莎依喘了口氣,將纖細的手收回,神色複雜地看向安加西奈。
  「我只能做到這樣……回復的部分,就麻煩你自己了。」
  「……」
  安加西奈望著神闇,有點難以置信,過了半晌才回過神來。
  「西卡潔,妳——」
  「不用說什麼,先治療他吧,要說什麼等一切結束後再說。帶回你們房間應該比較方便吧?」
  她溫柔地打斷,指了指神闇說。安加西奈抿唇,露出一個淡淡的笑。
  「我知道了。」
  轉身將神闇打橫抱起,安加西奈開了房門,對莎依感謝地一笑後走了出去。
  目送安加西奈走出去,莎依嘴角才勾起了一抹澀然的弧度,萊迪斯迪走到了她身後,輕輕地順了順她的髮,輕聲喚了她的名。
  「莎依……」
  「我這樣子,是對還是錯呢……」
  莎依低聲地開口,萊迪斯迪這才發現她在顫抖。他淡淡嘆了口氣,突然輕輕擁住了她。
  「萊迪斯迪?」
  「妳沒有錯。救人,哪還有什麼對或錯呢……」
  莎依纖弱的身子在聽到這句話後不明顯地一震,然後轉向了戀人,淺藍的眼中泛著一絲水氣。
  「萬一……萬一……」
  萊迪斯迪明白她要說什麼,只是抱得緊了些。
  「不會的。就像妳說的,這個少年,不會是壞人。對吧……」
  聞言,他抬頭看向了其他幾名同伴,眾神座的臉上都浮現了同樣的表情。
  房間內,瀰漫著一種無以名之的氣氛。

  第二天早上,有人劫獄的事立刻傳開了。
  安加西奈自然立刻被傳喚到主席辦公室,雖然有點擔心神闇,但莎依和萊迪斯迪答應會替他看著,他也就去了。要面對主席和拿勒斯確實是很棘手,但令他訝異的是,拿勒斯並沒有說出昨晚事情的經過。
  昨晚行刑前,安加西奈來探監,有D.M.B的俘虜試圖逃獄,不小心誤闖地牢還誤傷了神闇——這是安加西奈在質問的話語中拼湊出的事發經過。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拿勒斯要替他隱瞞,但不可否認的是拿勒斯這舉動讓他的確輕鬆了不少。
  「雖然這樣講,但你不應該把人就這樣帶走還什麼都沒說,那個少年可是死刑犯。」
  縱使拿勒斯隱瞞了昨晚安加西奈劫獄的事,但他問話口氣仍然咄咄逼人,完全不像是才剛替他說謊的樣子。
  「他受傷嚴重,而且還是被黑魔法所傷……無論他是不是奸細,替他療傷難道有錯嗎?」
  「他本來就是死刑犯,替他療傷並沒有意義。現在人是在聯合祭典的旅店內對吧?」
  「是。不過——」
  安加西奈正欲發言,令他意想不到的事又發生了。
  「主席,兒子,午安。」
  聽見聲音,安加西奈和拿勒斯同時回頭,竟然是帕黎修蒙,嘴角帶著一貫的柔和笑容。
  「父親,你怎麼會……」
  有點訝異地,安加西奈蹙起眉頭。帕黎修蒙淡笑著看了安加西奈一眼後將頭轉過去面對主席,一開口就直切核心。
  「主席,我是要找您談談關於死刑的事的……我想我兒子不會收容壞人,您真的不重新考慮一下嗎?」
  「話不是這樣說的啊,已經有D.M.B的其他俘虜指認,並不是你這樣認為就可以翻案的。」
  主席說道,但帕黎修蒙的臉色並沒有改變。
  「這並不只我這麼認為啊,有群孩子想見您……」
  聞言,安加西奈有點意外地眨了眨眼,而門在此刻敞開了。
  是現在理應在聯合祭典會場的其他神座祭司們。
  「你們……」
  安加西奈一時怔然地說不出話來,萊迪斯迪和莎依也就算了,過去曾是死對頭的留爾斯,一直看他不順眼的黛拉妮,以及甚少接觸的洛西加和費多,居然出現在這裡,令人備感錯愕。
  「那魯,西卡潔……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抱歉,把那個孩子自己放在旅店……」
  「我不是問那個。」
  安加西奈不能理解,聽到他的疑惑,留爾斯沒好氣地開口回話。
  「來替你翻案的啦。」
  「……」
  不知道是不是太過訝異,安加西奈在聽到留爾斯這挑釁的口氣時也沒有生氣,只是繼續看著這群四年來都處不好的同伴,眼神很複雜。
  「既然席德列斯一人的意見不能決定什麼,那其他六位神座總可以了吧?」
  留爾斯看向了主席,不耐煩地開口。
  「我想那名少年不會是壞人……既然我們幾位都這樣講,您可以相信我們的判斷吧?」
  萊迪斯迪溫和地說,但口氣很堅持。
  「依席德列斯的眼光,應該是不會看走眼。」
  黛拉妮的話語十分微妙,不過聽起來應該是在替神闇說話。
  「……」
  洛西家和費多沒說什麼,只是一同聳了聳肩。
  「所以,請主席您取消死刑。」
  最後,莎依堅定地提出了請求。
  室內一陣靜默,只聽得見風自窗外吹入,拂起窗簾的聲音,過了半晌,主席才轉過頭詢問拿勒斯。
  「昊絕神座,你說呢?」
  「……」
  拿勒斯望著他們,眼底閃過一瞬的不解,但很快地被他掩飾過去,好一會才微微頷首。
  「若是這樣的話……的確有可能是判斷錯誤,既然其他幾位都這樣說了,我想可以免刑。」
  在拿勒斯說出這句話的同時,安加西奈幾乎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了什麼。
  這傢伙……是一直想置神闇於死地的、同父異母哥哥……
  莎依和萊迪斯迪驚喜地互看一眼,欣喜之色全表於臉色。
  「真的嗎?太好了……!」
  「好了好了,沒事你們就先回去吧,神座祭司丟著聯合祭典成何體統?」
  主席皺起眉頭說,一邊出言趕大家離去。在其他人出了房間後,主席便轉向了拿勒斯。
  「昊絕神座,你也先回去吧。」
  拿勒斯望了主席一眼,又看向帕黎修蒙,欲言又止地抿唇,過了半晌才點了點頭,退出了房間。
  而此時,帕黎修蒙對著主席微笑著開口了。
  「主席……我想和您告個假。大約一個月左右。」
  「喔?為什麼?那公文……」
  「我處理好了。」
  帕黎修蒙依然溫和地微笑著,主席有點疑惑地看著他一會,然後才勉強點了點頭。

  祭司公會的走廊上,安加西奈叫住了其他人。
  「那個……你們,聽我說句話好嗎?」
  其他人疑惑地轉身,安加西奈猶豫了一下——他不知道自己居然是這麼不乾脆的人,或許也是因為接下來要說的話,是他這輩子從未想過會和這幾個同伴們開口說的。
  「關於神闇的事……西卡潔,謝謝妳救了他。還有,也很謝謝你們幫我,不然……」
  雖然說得有點不自在,但一字一句,都是發自內心的真摯道謝。
  這是他一直以來,都未曾想過的——因為過去的他,就是不能單純地、將「對不起」和「謝謝」這麼簡單的兩個單字說出口。
  他的心,果然變柔軟了吧?
  一群人看著道謝的安加西奈,面面相覷沉默了好一陣子,然後莎依才噗哧一聲溫柔地笑了出來,然後其他人也忍不住笑了。
  「居然道謝了呢……」
  「真不像席德列斯耶。」
  「笑什麼啊?很沒禮貌知不知道?」
  安加西奈不悅地說,莎依這才斂了斂笑容開口。
  「應該的。我也很喜歡那孩子呢。」
  「那時候沒幫上忙,總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只是覺得讓席德列斯你欠次人情似乎也不錯而已。」
  「好不容易救活了還得處死,看你們這樣耍蠢很無聊。」
  在聽見幾個同伴令人有些無言的回答,安加西奈先是愣了一下,才露出一個少見的笑容。
  「無論如何、還是,謝謝你們。」
  「……」
  似乎有點不習慣,眾人再次沉默,而留爾斯別過了頭開口。
  「隨便啦,謝謝我們的話就改改你的個性吧。好了好了快點回會場了啦。」
  說完,他第一個就走,其他幾個人也隨之離開。
  「那麼,等下會場見囉,席德列斯。」
  「對啊,難得的聯合祭典,席德列斯你前幾天都沒玩到吧?趁明天最後一天好好玩喔。」
  萊迪斯迪和莎依也笑著揮揮手離開,安加西奈望著他們的背影,淺笑。而此時,身後傳來了一個熟悉的聲音。
  「安加西奈。」
  不用回頭,他也知道是他的父親。轉過了身,他對上了自己父親淺灰色的眼眸。
  「父親……」
  「對不起呢,你說不要我插手,可是我還是……」
  帕黎修蒙劈頭就這麼一句,讓安加西奈為之一愣,才回過神來,無奈地淺笑一下。
  有些話,他打算說清楚。
  「不要說對不起。你已經和我說過太多次對不起了。」
  「你說不要別人保護你……」
  「那是因為,我希望我可以保護你。」
  安加西奈倏然打斷,嘴角的弧度變得十分柔和。
  這是他的父親。一直支持著自己,很溫柔很溫柔地包容他的一切的父親,無條件愛著他的父親。
  「過去是我太任性,老是拉不下臉,鬧彆扭……該說對不起的,是我。」
  「……」
  帕黎修蒙在聽到這句誠摯的道歉,滯視著他,依舊帶著安加西奈記憶中最深刻、也最無法割捨的微笑。
  他一直一直深愛的微笑。
  「謝謝。」
  總是說著謝謝,但在安加西奈的耳中,這句謝謝的意思,不一樣。
  回應對不起的話語,是「沒關係」吧。
  多少年前,曾疑惑過這件事,但此刻他懂了。
  曾說不出口的道歉,終於得到了回應。
  過去的事情,在此刻,終於可以真正地放下了……對吧?
  「啊,還有,我可以回愛修諾神殿住一陣子嗎?」
  突然,帕黎修蒙這麼說,安加西奈則是愣了愣。
  「為什麼突然……」
  「不行嗎?因為安加西奈你那時候問我要不要回去住一陣子啊,可是我已經請假了……」
  「沒、沒有不行!你先過去吧!」
  「那你……要回去聯合祭典吧?你和小闇……」
  「對。」
  面對帕黎修蒙的關心,他點了點頭,然後望向了一旁的窗外。
  風,是不是又開始吹了呢?
  但是他們之間的結,尚未解開。
  「有些事,我還沒和他說清楚……」
  「方便談一下嗎?席德列斯。」
  安加西奈說到一半,另一個聲音打斷了他,而且,是令他不悅的嗓音。他轉過頭去,看向了喊住他的人。
  「諾曼登……」

  「我們有什麼好談的?」
  他們還沒開始對話前,安加西奈就直接說了這麼一句。
  安加西奈最後還是答應了拿勒斯的邀約,請父親先回愛修諾神殿後,他們便一同來到祭司公會外的一塊空地。
  「我們兩個現在獨處的話,我搞不好會失手殺了你,這點你也清楚吧?」
  他冷冷地望著拿勒斯,針對的意思毫不隱藏,明顯地表達了他的不悅。
  拿勒斯聳聳肩,笑了下。
  「只因為他?」
  這裡的「他」指的是誰,兩人都很明白。安加西奈淡然地看著他,沒有正面回答。
  「我不會讓神闇再回D.M.B,先告訴你,我過一陣子會去滅了那裡,你自己最好注意點。」
  這話等於是攤明了告訴拿勒斯,他曉得拿勒斯和邪教有所勾結。但拿勒斯也沒什麼反應,靜靜地看著他。
  「席德列斯你這種人……這輩子大概是跟黑暗絕緣了吧?」
  「不客氣。諾曼登你這輩子大概也和光明絕緣了。」
  安加西奈也很乾脆地瞪回去,譏嘲地一笑。
  「還真是一點都不友善啊。我倒覺得好笑,我弟弟只不過是個半血統,終究是個被我父親不小心弄出來的錯誤,你為什麼會這麼看重他?」
  「和你一樣啊,黑暗不過就是光明的陰影,你又為什麼會如此甘願地就投身其中?」
  安加西奈回答的同時,眼神淡了幾分。
  「這就是我們純血統無法體會的悲哀。可以輕易得到光明的你,自然也可以輕易將之捨去。我是無法體會黑暗的好,但難道你就會懂他渴望光明的無奈和絕望?」
  並不是和光明背道而馳便是錯誤。
  而是你的抉擇,錯了。
  拿勒斯聞言,忍不住輕笑了一聲。但,並不是方才那種諷刺的笑,反倒是一種彷彿釋懷了什麼的笑容。
  早就背離了神的他,將忠誠獻給了與光絕緣的影,毫不後悔地墮入,也因此才會一直看不清。
  正因為他不曾渴望過純淨或是光明,所以才……
  「果然,純白還是適合光的呢。」
  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心態,拿勒斯感嘆地這麼說。
  「什麼?」
  「不……我想,就到這裡吧。」
  帶著一抹微笑,拿勒斯意味深長地看了他最後一眼,轉身離去。

 -TBC-

連假尾聲發個文(作報告弄到清晨四點一個壓力山大啊……)

算過度也算是交代完主線以外的感情線的章節,這回很純潔讓大家失望了,下回才是大家期待的東西(###

下回的後記應該會落落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微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